将就着看看,我也不知道自己会走到哪一步

© 我是阿昭啊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所有的告白都是蓄谋已久(完)

OOC预警

路明非脑袋乱糟糟的,醒来后抱着电脑打了一天的游戏除了上厕所就再也没有下过床。对于这种咸鱼颓废的空虚人生路明非感觉良好,就是有些饿。

他已经在家躺尸整整一个星期了,对于一个刚刚有些名气的小明星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但是路明非不急,每次拍完戏后他都能滋滋润润的过上一段时间。未雨绸缪从来都不是他的风格,只不过看着这黑漆漆的屋子有些冷清。

拉开窗帘才发现天已经黑了,不知道脑袋里哪根神经突然搭错了线。路明非把自己收拾收拾准备出门去,所谓的收拾收拾其实也就是洗了把脸在穿了两天的卫衣外头套了件大衣,其实棕色的卫衣帽子搭在黑色的大衣上面真的很不好看,路明非在镜子前转了两圈把帽子往头上一套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就出门了。

天黑的很早,路上没什么人。要是在夏天这八九点的时间街上正是热闹的时候呢,路明非漫无目的的溜达着,斜眼看着秋风卷落叶。他租住的公寓楼下有一个小公园,瞅着这么走着吧也没什么意思,路明非就一屁股坐在了小秋千上,两条腿就这么晃呀晃的风一吹就是一个激灵,醒神的很。

楚子航提着一袋子青菜萝卜小肥羊回家时正巧就看见了一个人“荡秋千”的路明非。他有些紧张,犹犹豫豫的走上前去打招呼,楚子航站在路明非的身后就这么轻轻地一拍,却没想到把正在放空的路明非吓的摔了一跤。

就这结结实实的一下摔得还有些狼狈,路明非仰躺在地上就脚丫子还搭在秋千上,姿势极其不雅观。

这下子不仅路明非懵了,楚子航也懵了,他抱小孩似的两只大手卡着路明非的咯吱窝人跟拔萝卜似的被提溜起来。

路明非老脸一红十分的不好意思,两人的气氛一时间显得有些尴尬。

路明非看着面前咕嘟冒泡的火锅,悔的恨不得在自己脑袋上敲上这么一闷棍,他怎么就迷迷瞪瞪的跟着楚子航回了家呢?

楚子航在厨房里处理买好的食材,跟个小白杨挺拔的身影被上来的雾气模糊了,路明非觉得这样的场景莫名的有些温馨。环视四周,这是他第一次来楚子航的家,让他感到意外的是楚子航的家就在他的楼下,而且这是实打实买回来的房子跟他这种公司租房的小可怜完全不一样啊。

俗话说得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屋子每个角落都是干干净净的,这种干大事的的人活该买得起房啊,等等话说回来能买的起这七位数房子的人怎么会去做工资只有四位数工作?路明非的眼珠子乱飘着,也是了看着房子里用钱堆砌起来的品味楚大师兄也是个富二代啊。

待到楚子航将食物全部端上桌后,路明非的发散的思维才收回来。已经被压榨整整一个星期的胃终于在食物的诱惑下开始叫嚣,不知矜持为何物的路明非抓起筷子就开始涮肉。

食物是打开话匣子最好的引子,两人从最初的沉默两人吃着吃着不知道怎么的就亢奋起来了,越聊越开心,气氛十分的融洽。

从中学黑历史聊到暗恋已久的女神,路明非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跟人掏心掏肺了,情至深处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楚子航喝醉了也很有酒德,他在一旁时不时的点头,有时候也应两声。实际上酒气上头的他对路明非说了什么也没有个大概的印象,他只知道自己的偶像喝醉后十分的可爱所以楚子航醉的只会迷迷糊迷糊的灌酒了。

路明非醒来后意识放空了许久 ,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在自己的家中,宿醉的脑袋还昏昏沉沉的。说实话如果不是某些生理问题需要解决,也许他还没能这么早醒来。

待到缓过那阵阵眩晕之后,路明非撑起身子准备去卫生间解决那不能再耽搁的膀胱。只是那个压在自己小腹上的脑袋用沉甸甸的重量提醒着他的存在。位置有些尴尬,路明非只觉得自己头疼他实在想不起自己昨天晚上到底干了什么。

他把楚子航的脑袋推开时才发现自己的下半身全被楚子航压住了,估计是压的时间太久了,麻到没有知觉了。

路明非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从床上爬起来,颤抖着两条腿一瘸一拐的向门外走去。地上丢的是自己的大衣,回头看楚子航和自己比完全整齐地不像样。

被压了一夜的腿仿佛不是自己的,麻痒得犹如万千小虫在噬咬,路明非来到卫生间后泄了气般的坐在了马桶上。断了片的脑袋根本想不起来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大嘴巴说了自己听来的八卦也不知道更可怕的要是自己醉后吐槽了楚子航... ...

不敢想不敢想。

这时在房间里楚子航维持着醒来时姿势,其实闷骚如他在路明非醒来时楚子航也醒了只不过碍于略微尴尬的姿势,他也只是还装作还在熟睡的样子。

对于同是喝酒断片的楚子航来说,其实他对与昨晚发生的也是一点印象也没有的。自从追星以来他就呈现出一种恋爱脑的痴汉形象,虽然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十分正常但是一遇到路明非就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如果楚子航有尾巴,现在应该是属于摇得正欢的样子。不仅把自己喜欢的人拐回家两人还上chuang了呢,美滋滋真的是美滋滋。

路明非解决完生理问题后就瘸着腿从卫生间里出来了,只不过刚打开门就撞上了人。

“... ...师兄,早啊。”路明非打声招呼。

“早。”楚子航耳根红了起来。

突然间路明非觉得两人间的气氛有些gay里gay气的,为了摆脱此刻的尴尬气氛路明非开口“昨晚真是麻烦你了,下次有时间我请客吧。”

“好的。”楚子航忙不迭的答应。

都不带矜持一下的吗?就这么答应了有损你高岭之花的形象啊,路明非内心飘过万字弹幕,他觉得此刻的满脸写着迫不及待的楚子航与他那位抓住便宜就不放的婶婶颇为相似。

此刻的楚子航微有些懊恼,自己是不是表现的太急切了,真是一点也不矜持。

楚子航略略侧身让路明非从卫生间出去,看见自家偶像一瘸一拐的背影他一时没有制住自己的嘴“我昨晚没有做什么吧?”

路明非微微一愣,他仔细想了想可无奈断了片的脑袋实在是回忆不出什么来,他摇头“应该没有吧... 我不记得。”师兄你的黑历史什么的我都不知道,这种保险的回答以后因该还能做朋友的吧。

“... ...”这种欲言又止的神情,该不会自己真的告白,强shang,今后不会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吧?

其实脑补是病,裤子都没脱,还能上什么上裤子吗?

楚子航只觉得胸中憋了一口气,非得吐出来不可。他脑子飞速的转着设想了无数种最坏的可能,在看到路明非弯腰捡起大衣的那一刻理智的弦绷断了,被万千小说荼毒的楚师兄伸出了尔康手“我喜欢你,喜欢很久了。”

一不做,二不休。万一自己昨天晚上真做了什么事情,现在就是不久的最好时间,万一昨晚什么都没做... ...那现在就是最好的告白时期。

路明非认为不仅自己的脑袋被酒精腐蚀连耳朵也出现了幻觉。

没有一点点的防备路明非迅速的占领了各大娱乐版块的头条,这次的头条有图有真相直指路明非和楚助理的绯闻。很多不明真相的瓜群众津津乐道这已经不是绯闻了简直就是已经实锤了。

照片里楚子航和路明非站在秋千旁亲密的姿势犹如拥抱,特别少女的后背式拥抱,两人跟热恋中的情侣没两样。

路明非已经够心烦了的,他不是对楚子航没有好感,怂了这么多年他也想和人交往试试看,最重要的是听楚子航的的意思也还挺喜欢自己的不是?只不过两人还没有正式交往呢,一张照片就给编出了这么多故事也不知道老板... ...一想到签约艺人未经允许不得公开恋情这一条硬性规定就头大。

芬格尔也没给自己来个连环夺命call,路明非只觉得自己是被放弃了。他拿着手机在床上滚来个滚去,自从那天他没有明确的拒绝楚子航之后每天这个老妈子师兄就定时定点的给他汇报每天做了什么,连吃了什么都编辑的清清楚楚的。

明明就是个上下楼的距离,可是两人发个短信也觉得甜的不行。

很快楚子航的微博就扒了出来叫“村雨”还是粉丝群中的领头人物,这让路明非的小姐姐们直呼当初自己就是瞎了眼,这么赤裸裸的秀恩爱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就在路明非觉得自己快要废掉的时候,芬格尔就像是才想起他似的,“我说,废狗师弟,你不用担心。楚子航他爹和老板有交情,你可以放心的谈恋爱,没想到师弟凭你的色相还能在有生之年经历潜规则,人生无憾啊,副本都打完了还能打出隐藏剧情。”

“呸呸呸,楚师兄能算是隐藏剧情么,所得好像我的人生就到此为止了一样。咳,其实剧本还没打通关,我们还没在一起。”

“是他动作太慢还是你不行啊。”

“... ...我连怎么开始都不知道。”

“你是不喜欢他,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喜欢他。前者就不提了,如果是后者你应该好好把握机会才对,错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世界上有多少人能遇到一个喜欢自己,自己也喜欢的人。”说着说着芬格尔就伤感起来了“不要像我一样,想追个人都追不到。俄罗斯的妹子实在太难攻克了。”

路明非觉得自己高估了芬格尔,这只废狗能说出什么人生哲理的话就有鬼了。

怪不得公司都没有做公关,采取这种放任自流的态度,所以说自己就像是被包养了一样?很快路明非就接受了这个设定,事实上楚子航还要靠自己吃饭呢。真是骄傲至极。

楚子航这边在颤抖着手刷微博,自从那天告白了之后两人就没见过面,虽然路明非含糊的应了一声,但毕竟还没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楚子航还会觉得不安心。这几天自己也在没话找话,即便路明非只是短短的回复几句心里的欢喜也快满的溢出来。

没有拒绝就是有机会不是吗?楚子航鼓足勇气打下一行字“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给我个机会,让我表现得更好一点。我真的想和你在一起。”最近村雨的微博快要被刷爆了,许多人都是来看看这教科书式秀恩爱的。此条微博一出就炸了,评论里一片混乱更多人惊讶原来路明非这颗小萝卜还没被拔呢。这算是公开告白啊,还是怎么的。

路明非很确定这不是幻觉,这种公开利用舆论的手段真的不是哪个流氓上了楚子航的身?要怎么回复?

“师弟啊,对方都递来梯子了。这件事就变得简单了嘛,你只要答应就可以开始了... ...”芬格尔贱兮兮的声音把他赤裸裸的司马昭之心给袒露出来了。

自己一定是被算计了,但是真的好像跳进这个圈套里。

路明非往常小绵羊一般的眼神犀利起来,他勾起唇角坚定的敲下几个字“那我们开始吧。”

END


其实到我已经越来越偏离原来想要的剧情了,我很努力的在克制,可是人本身还是不够成熟,我也只能做到这个地步了。

我在假设,如果师兄少年时没经历过父母离婚,家庭重组,就在一个普通的世界,

那么楚子航也许是一个比同龄人早熟但是也有这少年人身上那种对于爱情还不够成熟理性的表达。

这种马马虎虎的结尾,希望大家都不要介意。这只是我努力搓出来的小甜饼,有什么不足的大家都可以指出来,还有就是对于另一篇文关于负责这件小事大家觉得接下来可以怎么发展都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我。就算自己枯竭我也不想坑,谢谢大家。

评论 ( 2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